塔利班攻阿富汗豪華飯店 9死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塔利班武裝分子今天(20日)攻擊首都喀布爾市1棟住有聯合國人員的豪華飯店,殺害9人,其中有4名外國人。這些分子隨後與阿富汗安全部隊發生槍戰遭擊斃。塔利班穆賈希德宣布這場攻擊行動是他們所做。

據中央社報導,4名塔利班戰士今天傍晚潛入塞勒納飯店(Serena),躲藏3小時後,衝進餐廳開火。

塔利班分子接著與阿富汗特種部隊在飯店內交戰1個多小時,結果遭擊斃。驚惶的飯店住客或避在房內,或躲進飯店的掩體。

遇害的4名外國人分別是加拿大人、印度人、紐西蘭人和巴基斯坦人。9名遇害者包括4名女子、3名男子和2名兒童。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宣稱犯下這起攻擊行動,並說,攻擊同時對準阿富汗人和外國人,他們當時正慶祝阿富汗新年除夕。

這是阿富汗叛亂分子為破壞4月5日總統選舉,所發動一連串大膽攻擊的最近1次。選舉將使阿富汗出現史上首次民選政府間進行權力轉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