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佳線索」 疑似370殘骸現印度洋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今天是馬航客機失蹤的第13天,搜尋工作似乎終於有了至今以來的最大進展:通過「衛星」技術顯示,在飛機「可能」最後途經的印度洋區域,發現了兩個大件殘骸,不過,它們究竟是否真的來自與失蹤客機,目前還沒有準確答案。

根據衛星圖像,這兩個碎片,一片長達24米,一片約有5米,在海面上下沉浮。

澳海事安全局部門負責人約翰•揚:「這可能是我們至今掌握的最好線索。但我們需要去那裏找到這些碎片,然後鑑定確認他們是否有價值。」

碎片的位置,正位於飛機最後可能途經的兩條航道中,南部的一條。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上尉IAN COLLING:「非常非常遙遠的印度洋西南部分,離珀斯西南大約有1,500海浬。」

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和挪威的-海、空搜索力量,20號先後抵達;不過經過一整天的搜索,並沒有發現目標。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上尉CHRIS BIRRER:「很不幸 由於天氣情況,我們沒有搜到任何殘骸或碎片。」

科學家擔憂,如果這些碎片來自失蹤客機,那麼在過去十多天,碎片可能已經隨著冬季洋流的運動,漂浮了數十甚至上百英里。這給確定飛機的失蹤地點帶來難度。

澳洲一架大力神運輸機,已在這一海域投放了定位浮標,用來記錄洋流等水文信息,以便最終建立模型、用於搜索。

而對於這一進展,許多乘客家屬的心情非常矛盾。在發佈會結束後,至少四位女性家屬開始哭泣,他們祈禱這些碎片並非來自失蹤航班。

MH370航班乘客家屬:「反正我不相信。我為甚麼要相信我家人已經死了?我為甚麼要相信我家人在海裡?」

家屬們在被安置的酒店裡豎起一塊白板,用親暱的稱呼,呼喚自己的至親快點回家。

老人呼吸顫抖的在寫字,差點跌倒。

據馬來軍方雷達監測到,370航班在從民航雷達消失前後,曾一度爬升到45,000英尺的超限高度,這將造成機艙失壓,乘客可能在9-15秒之內失去意識。而這架航班的乘客,至今與外界沒有任何聯繫,也加深了家屬的擔憂。

目前,圍繞失蹤航班仍有太多的「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機上黑匣子的電池,只夠再維持17天﹔之後,它將無法發射訊號,尋找客機也將更加困難。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