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318學運!台灣欲組至少300律師團支援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曦綜合報導)「318學運」持續延燒,雖然議場內悶熱難忍,議場外寒風刺骨,但無法澆熄來自台灣各路民眾對學生訴求的聲援與支持。3月20日晚間九點左右,10多名律師突然現身國會議場,親自向年輕學子與民眾致敬,並表達預計組成至少300名的律師團,為參與學生及民眾提供無償的法律服務。

擔心今晚到明清晨,警方可能會進行強制驅離;晚間九點左右,國會議場內突然掌聲雷動,10餘位律師穿著律師袍,代表組成的律師團現身國會議場內,表達願意提供無償法律服務來聲援學生的這次活動。

律師團代表顧立雄律師表示,如果有學生被強行抓到警察局的情況發生:「第一句話就是說『我要找律師』。在律師還沒有到達之前,你就保持緘默,不要再講任何的話。」

顧立雄表示,如果你真的很想發言,請記得只講三句話,「我是自主公民、我是依自己的意志來表達意見、沒有任何人的指使」。

最後顧立雄說,你可以不斷的重覆這些話,當你口渴了可以向警察要水喝,如果他不願提供,是他侵害人權,可以投訴!

10餘名律師最後手持「七成五台灣民意,要求逐條審查」的黃色布條,希望執政當局可以看見人民力量、聽見民眾聲音,正面回應訴求。

史上頭一遭,台灣大學生3月18日晚占領國會議場,要求馬英九執政當局傾聽人民的聲音--反「黑箱」服貿。昨晚議場內大約300人,今晚已聚集超過500人。議場外也有愈來愈多民眾到場加入聲援,截至晚間10點,到場參與人數約2萬;而無法到場參與的民眾,則用各種方式支持,包括現場有大量物資、食物、飲水、各類民生用品,還有太陽花,象徵需要陽光照射,抗議政府的「黑箱」服貿協議。

截至今天晚間11時,行動進入第50小時,若從周一上午佔領立法院發起的120小時活動開始計算,目前已近85小時,最後的期限是明天(周五)中午12點,學生團體要求馬英九總統必須出面回應,「退回服貿,逐條審查」,並在國會的本會期,建立真正的監督條例,避免未來再發生兩岸黑箱作業的協議,影響台灣整體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