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日內瓦人權會上罕見直批中共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周二在日內瓦人權會議上指責中國逮捕和騷擾人權活動人士試圖使他們噤聲,同時對中國著名異議人士曹順利在羈押期間死亡表示驚愕。

路透社星期三報導說,此次在日內瓦人權論壇上對中共進行批評是罕見的。美國臨時代辦彼得.馬爾里恩發言說,中共對包括許志永和伊力哈木等和平挑戰官方政策和做法的人加大了使用逮捕、強迫失蹤和法外羈押。

中共當局還增加了互聯網控制、媒體審查並繼續限制宗教自由,特別是在西藏和維吾爾族地區。他又說,美國深感悲痛地注意到最近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的死亡,曹順利敦促獨立公民社會參与對中國人權的普遍定期審議過程。

希臘代表歐盟在人權會議上發言說,歐盟對曹順利的死亡深感震驚,曹順利因支持獨立公民社會參与聯合國對中共人權的普遍定期審議而遭拘捕。歐盟對她表達敬意。曹順利的個案僅僅是中國眾多人權捍衛者進行的審判、定罪、羈押和軟禁並騷擾其家人的案例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