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服貿 學生占據立法院出入口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史上首次!台灣反黑箱服貿民團18日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抗議,晚間9時以學生為主的抗議民眾突破立法院康園側門的警力,衝入立法院議場。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今天上午6時許,從鎮江街一度突破警方人牆。

據中央社報導,從18日晚間9時許開始,狀況不斷,先是議場遭400多名反黑箱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大門也聚集支持民眾,時間越晚,人數增多。

反黑箱服貿學生除占領青島東路外,立法院大門和濟南路一段入口都被人潮占據,警方不敢大意,築人牆關立院鐵門,刻意隔開聲援民眾。

因聚集民眾增多,警方在19日凌晨1時許,從立院派出持盾牌員警,希望隔出鐵門,院外支援學生和民眾發現,與警方發生首波衝突,所幸過程無人受傷,學生最後席地而坐。

等待過程中,不斷耳聞警方隨時準備攻議場拖學生,原本預定今天凌晨2時許執行,卻不斷延後,立法院靠近青島東路入口外已開始聚集上百名聲援民眾。

凌晨3時30分,警方忽然從靠近青島東路的議場入口進攻,聚集立院外聲援民眾耳聞,開始鼓譟,原本靜坐學生忽然和警推擠,立院門外民眾,翻牆入內。

頓時,警力不足,節節敗退,鄰近青島東路立法院議場外失守,廣場遭占據;凌晨5時許,議場內傳出有學生遭警抬出,爆發第三次衝突,學生人數比警力多。

凌晨6時許,學生前往鎮江街口等候,就在議場外發生衝突時,在鎮江街口的數十名警力遭推擠倒地,民眾順利進入鎮江街,上午天一亮,警力先不強攻,抗爭一夜的學生也紛紛或躺或臥在地上休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