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下流星雨 掀隕石尋寶熱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韓國南部城市9日下過流星雨後,在當地掀起了一股尋找太空隕石的熱潮,甚至有民眾佩帶專業工具來尋寶。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媒體報導,3月9日晚間8時許,天空中一道閃光劃過天際,閃著火光的巨大球狀物垂直墜落,持續約5秒鐘之後,消失在天際。在韓國首爾、水原、木浦、青州、大邱等地的民眾都同時目擊了這起奇特的天文現象。

3月10日,韓國慶尚南道晉州的一位農夫在栽種辣椒的塑料棚農地旁發現一塊寬20厘米、長30厘米的黑色岩石突出地面上,經極地研究所的李鍾日博士分析,這顆來歷不明的石頭很可能是流星墜落的隕石

韓國文化遺產局官員說:「媒體大肆宣揚球粒狀隕石可讓人致富,掀起尋找太空隕石的熱潮。」

據報導,有數百人在南部城市晉州市附近的山丘與稻田尋找隕石,一些民眾還配備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裝置與金屬探測器探尋。

晉州市附近的一間溫室,發現第一顆大塊隕石,重約達9公斤,當地溫室業者立起標誌,警告民眾不要入侵。第2塊重達4公斤的隕石,是另一名當地居民發現。

這兩顆隕石是在流星雨過後兩天發現,科學家證實都是來自太空。

有媒體說,一名美國隕石獵人在這個地方發送名片,請求民眾把發現到的碎片賣給他。

韓國文化遺產局官員表示,文化遺產局將表明,發現到的隕石為文化資產,防止隕石被帶出境,但文化遺產局目前尚未擁有任何隕石。

官員又說,由於韓國民法缺乏相關條款,隕石所有權仍處於法律灰色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