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保母非善類 日2歲男童冤死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當地時間17日上午8時15分許,日本神奈川縣警方在埼玉縣富士見市東瑞穗台2丁目的公寓發現2歲男童的屍體和在一旁大哭的8個月大的男嬰。警方懷疑照顧他們的男保姆涉嫌遺棄而將其逮捕。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孩子的母親住在橫濱市磯子區,16日下午5時向警方報案「與保母失聯」。她是在14日透過保母仲介網站,以電郵敲定與對方當晚見面。

當晚接走小孩的是30多歲男子,之後男子在橫濱車站,把小孩交給和媽媽通電郵的20多歲男子。雙方原約好16日帶回男童與男嬰,卻遲無保母的下落。

神奈川縣警方循線追查,17日上午在20多歲男子住處發現身上有瘀青的2歲男童屍體。警方懷疑他涉嫌遺棄而逮捕。

日本媒體報導,「保母網站」首頁刊登凡支付入會費等,即可仲介照顧孩童的保母,服務項目包括幼兒園接送、病童照顧或過夜住宿托兒等。

男童母親先前也曾藉由這網站托兒,但這次是首次托兒給20多歲男子,也不知對方的本名、住址。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在特定地方接受托兒,需根據兒童福祉法接受指導及監督,如果接受托兒的人數逾6人,必須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請。

埼玉縣少子政策課表示,未掌握警方發現男童屍體的地方是托兒所。富士見市公所職員也說,看到媒體報導才驚覺這裡有托兒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