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聯第二週 26國加入搜索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載著239人的馬航MH370客機,失蹤超過一星期後仍下落不明。週一,搜尋MH370航班的行動已經擴展為全球26個國家的聯合行動。

馬來西亞交通部17日宣佈,參與馬航失聯客機搜尋的國家數量已經從14個增至26個。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局派遣的3名專家也於17號抵達吉隆坡,他們有擁有搜尋失事的法航447航班的經驗。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局前局長 JEAN-PAUL TROADEC:「我不認為開始在海裡尋找有甚麼意義,只要還沒有確認任何殘骸,因為目前不確定的區域很大。在海底開始尋找也是無意義的,對飛機的位置我們還沒有更精確的數據。」

目前馬來西亞當局正在2條空中「走廊」尋找失蹤班機,北路是從泰國北部延伸至哈薩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南路則由印度尼西亞延伸至澳大利亞西海域。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在週一(3月17日)表示,應馬來西亞的請求,澳大利亞將負責MH370南方可能航線區域的搜索工作。

MH370份飛機上有6名澳大利亞公民。目前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飛機已經加入了印度洋的搜索工作。

澳大利亞針對印度洋的監控雷達具有長達3000公里的有效覆蓋範圍,不過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一名國防專家出,雷達系統並沒有發出任何警報,意味著MH370應該並沒有特別靠近澳大利亞本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