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搜失蹤航班機長家 疑失聯精心策劃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3月16號(星期天)馬來西亞交通部證實,警方搜查了失蹤馬航MH370航班機長和副機長的家,並調查機組人員個人,政治及宗教背景。此前馬總理親自出席發佈會並確認失聯客機改變航道,而改變飛機航道的人知道如何關掉它的通信和跟蹤系統。馬來西亞軍方人士懷疑,失聯繫精心策劃。

星期六下午2點42分,3名便衣警察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後獲准進入失聯航班機長扎哈里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沙阿蘭市的住所。警方搜查約4個小時後離開,包括多家外國媒體在內的眾多媒體人員沒有獲准進入住所區域。一位警方發言人說:「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因此我不能給出任何聲明。」

隨後警方還搜查了副機長法裏克•哈米德的家,他的兩名親屬被警方帶走。交通部的聲明還表示,警方正在檢查機長的模擬飛行器。

馬來西亞當局目前將調查重點轉向機組人員和乘客。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親自出席3月15日下午的發佈會,並確認失聯客機聯絡系統是被人為關閉的,而客機航線也是被蓄意改變的,但目前MH370到底在哪裏,仍是未知數。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海珊:「搜索區域已經大大擴大和搜索的性質也發生了變化,從主要集中在淺海,到我們現在看到的跨越11個國家,以及深海及遠海地帶。參與搜索和救援行動的國家數量已經從14增加到25,也帶來的協調和外交的新挑戰。」

據總理納吉布說,依據衛星數據,判斷飛機與衛星最後一次通信時的位置可能在兩條「走廊」中的一條:一條從哈薩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邊境至泰國北部地區,一條大致從印度尼西亞向南至南印度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