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谷東部麻疹傳染上百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麻疹菲沙河谷東部迅速擴散,從最初在學校和宗教團體傳染,蔓延到阿伯茨福德和阿加西市的普通民眾,目前這兩個城市已經有上百名麻疹病例。

這兩天在菲沙衛生局的診療機構,家長們進出不停。

一名父親Gord Lefferson:「我要防患未然,免得染病就太遲了,我女兒要上學,學校麻疹病正在傳染。」

這位媽媽來自麻疹感染最厲害的社區,本來要帶孩子去上啟蒙課,現在因為麻疹傳染課程取消了。

孩童媽媽:「我每週最少去上兩次課,現在學校的護士建議我別去,避免染上麻疹,至少要3星期再說,或者更長時間,這真讓我失望。」

更讓她失望的是,她覺得麻疹病本來不應該暴發,接種疫苗就能預防,不過在菲沙河谷東部地區,有很多人因為宗教或者個人理由,拒絕接種麻疹疫苗。

孩童媽媽:「我不喜歡公開這樣說,但如果社區因為傳染病有人死去,這些就會有所改變,往往情況不到最壞,人們不會改變,我一點不希望會是這個結局,但想知道人們何時才會改變,給孩子們接種疫苗。」

這次麻疹暴發從一所基督教教會學校開始,現在學校臨時關閉,麻疹擴散到教會學校社區之外,一名9歲女孩被送到醫院救治,感染麻疹的病人超過100人。

5歲以下兒童最容易傳染上麻疹,有的病患還有生命危險,菲沙衛生局下週起將在傳染地區開設專門診所,給人們接種麻疹疫苗。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