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失聯事件調查指向蓄意破壞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前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工作人員希林(Richard Healing)表示,最新揭示的調查信息表明,調查重點已放在是否有劫持者或機組成員蓄意使飛機轉向。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航空官員和業界高管稱,目前調查重點已轉為人為破壞方面,有很強跡象顯示該機上有一人或多人故意改變了飛機航向,並試圖掩藏飛機的位置。

一周前失蹤的馬航班機MH370起飛后,機上的兩個不同系統相繼關閉。在飛機飛行約一個小時后,應答器停止工作,使空管人員難以通過雷達追蹤飛機。隨後幾分鐘,第二個系統向衛星發出的監控信號顯示,有人故意改變了飛機航向,使飛機向西飛行。

飛機上最初核准的飛行路線事先已編在自動駕駛儀控制的電腦程序中,並不包含這一轉向。有人懷疑,這些系統監控信息受到人為破壞。不過,儘管有人試圖隱瞞飛機位置,但飛機通過衛星通訊系統報告其位置,卻持續了五個多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