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答器是否被人為關閉? 馬方將調查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馬航失聯客機從雷達上消失後的五個小時裡,多次向衛星傳送其方位的信號。而數字連接請求因何中斷?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表示,將調查用於向雷達發送飛機信息的應答器為何會停止發送數據,如應答器是否可能被人為關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了解調查情況的知情人士透露,失聯客機從雷達上消失後的五個小時,衛星通過該機斷斷續續的數字連接請求,收到了其飛行速度和高度的數據。該機最後一次數字連接請求是從大海上空,在「正常的」巡航高度發出的。

一位知情的業內管理人士稱,數字連接請求中斷的原因﹐可能是某個機上的人員關閉了發送數字連接請求的系統。

知情人士表示,若飛機在五小時內持續飛行,那麼從最後確認的泰國算起,該機可能飛行了逾2,200海里(約4,074公里)。

希山慕丁拒絕證實上述細節,但稱將調查應答器關閉的原因。

馬來西亞民航部門主管拉赫曼(Azharuddin Abdul Rahman)則稱,正與美國專家展開合作,並且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也將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