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南加房市走弱 專家釋緣由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春天本是萬物復甦的季節,然而南加的房市非但沒有飛速增長,反而進入了過去一年中銷量最低的月份,對此房產專家們各抒己見,分析其中緣由。

2014年2月,南加州房價穩定,然而成交量下降,創下過去6年的新低。根據記者拿到過去一年間房屋買賣數據圖顯示,今年2月,南加房源較多,然而房屋成交量確幾乎最低。房產專家們對此持有不同看法。

有專家表示由於今年房價增長穩定,對比於去年的房產飛速增長難免會使民眾覺得房市萎縮。

地產經濟培訓專家Bill Gross:「有些賣家看到去年房產增值快速,就想今年增長更快,這不現實,現有更多待售房產,它們會在市場上停留較久,除非調整價格。」

地產經濟助理Annabelle Pacheco:「過去一年中,房價每個月都會增長一個百分點,我們看到房價瘋狂增長,我覺得過去幾個月中房市穩定了。」

然而有專家認為是房源較好的房子少了,客戶選擇少,導致交易量下降。

資深房產經濟Bill Scalio:「基本上某些房源很便宜,也漲了不少,但是民眾要開那麼遠,實在要好好考慮。不幸的是,房價雖漲,但綜合考量,開車太遠跟價格互相抵消,就不是那麼吸引人了。」

然而南加整體房市雖跌,但中等價位房屋似乎未受影響,從去年6月起便穩定增長,今年2月份南加六郡中等價位房屋比1月穩定增長了0.8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