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汽車問題或已造成303死亡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近日,美國汽車安全中心表示,上個月通用汽車召回的存在缺陷的車款,可能已造成了三百多人死亡,而通用公司回應說,這份報告並不屬實。

目前,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正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美國汽車安全監管部門表示,通用汽車上個月召回的兩款車型,因安全氣囊存在問題,可能造成了303人死亡。此前,通用汽車表示,Chevy Cobalts和Saturn Ions兩款車型,因點火開關故障造或成12人死亡。

不過,通用公司給出的回應,卻批評汽車安全中心誤讀了原始數據,他們給出的數據,僅僅是參考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分析報告,關於死亡的數字也只是猜測。

該中心和另一個消費者維權組織——公共公民,呼籲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建立十億美元的信託基金來支付相關的受害者,通用汽車對此提議不予否認。

通用股票在過去的三天裡下跌了8%,並且還在持續下跌。

但是一些分析師則認為這是投資股票的時機,瑞銀集團分析師科林•蘭根說,通用公司股票的漲跌,並非真實反映了此事件對通用公司財政方面的實質影響。

他表示,修復點火系統並不昂貴,這次的召回也沒有影響到通用的其他車型,而由於此次曝光的所有問題都是通用公司在破產申請前已存在的問題,因此被訴訟的可能性不大。

無論如何,此次召回事件對通用汽車來說,都是一個重新調整與提高質量管控機制的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