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反腐風暴持續 玉門油田原副總被查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中共「兩會」沒有公佈通報周永康案,不過,周永康中石油窩案的黨羽繼續遭到清洗。3月13日,中共甘肅省紀委發放消息稱,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玉門油田分公司原副總經理、總會計師楊國玲因涉嫌違紀被調查。

13日上午,中共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中共總理李克強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李克強再次強調,對腐敗分子「零容忍」,並稱,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13日中午,甘肅省紀委監察網站「甘肅廉政網」發布消息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玉門油田分公司原副總經理、總會計師楊國玲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14日上午,中共中紀委網站重覆發放該消息。

資料顯示,楊國玲,女,1953年6月生,甘肅金塔人,1972年4月至1974年10月,在玉門石油管理局鑽井處工作;1974年11月至1979年9月,在玉局二機廠工作

1980年8月至1999年9月,楊國玲歷任玉門石油管理局財務處科員、財務處副科長、財務處副處長、財務處處長、玉門石油管理局副總會計師;1999年9月至 2002年2月,任中國石油玉門油田分公司總會計師;2002年2月至2005年7月,任中國石油玉門油田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總會計師。

2005年7月至今,楊國玲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玉門油田分公司原副總經理、總會計師。

中共兩會沒有公佈通報周永康案,不過,李克強釋放了要嚴打貪腐的信息。兩會結束之日,中石油分公司副總楊國玲被調查。據了解,中石油窩案此前被查的有: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中石油崑崙天然氣利用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陶玉春、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中石油總會計師溫青山等。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曾掌管四川華油天然氣李華林和控制崑崙信託有限公司(中石油改組前名字)的溫青山都曾經大力扶持金帝集團。外界在寧波金港信託有限責任公司(中石油改組前)董事成員中找到了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的名字。顯示周永康、薄熙來不但是政治鏈上的同盟,也是石油窩案上的腐敗分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