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世博開幕倒數 義加緊趕工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距離米蘭世界博覽會開幕只剩下400多天,義大利各界忙著趕工,努力打造全球共襄盛舉的舞台。義大利的展場面積達1萬多平方公尺,展覽主角之一是葡萄酒,並公布交通規畫,以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

據中央社報導,即將在2015年5月1日開幕米蘭世界博覽會以「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為主題,目前已經有144個國家與國際組織參加,且部分國家已經秀出建築設計圖,準備搭建展覽館。

在國家館之外,米蘭世博推出「聚落展」,像是米、巧克力、咖啡、地中海生態等,另外還有兒童樂園、未來食物、生態多樣化園區等主題展。

義大利的展場面積達1萬2000平方公尺,由3家國際知名建築事務所打造,參觀者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義大利廣場開闊、交流、共生的氣氛,並享受美酒、美食和美景。儘管展館還在趕工中,但是策展人已經開始規劃展示櫥窗,近年來全球知名度日增的葡萄酒是主角之一。

義大利農業部部長馬提那(Maurizio Martina)在會見米蘭世博主辦單位時表示,葡萄酒是出口主力,代表義大利製造的高品質和魅力。

葡萄酒是義大利飲食文化的重要象徵,在一波波不景氣中,展現堅韌的生命力,去年產量超越法國,成為全球最大產地,而且出口旺盛,金額達25億歐元。

根據估計,為期6個月的世博會將吸引2000萬名參觀者,為因應車流、人流,主辦單位公布交通和動線的規畫。參觀者可以搭乘火車、巴士和自行開車參觀,展區內有密集的接駁車。參觀者可以在網路上預約車位,並即時了解停車狀況,以免在現場枯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