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失蹤客機 各國展現軍事力量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 (美國之音電) 為了搜尋失蹤的馬來西亞民航客機,世界上最先進的軍事技術這個星期展現在亞洲的海面上。然而,在失蹤六天之後,這架客機究竟在何處,仍然是個謎。

中國媒體說,中國派遣了四艘海軍軍艦、8艘民用搜尋船只和多架飛機前往搜尋,這是中國所組織的最大規模的搜救隊伍。中國國家電視臺說,兩艘船使用水下聲納和機器人尋找載有239人的失蹤馬來西亞波音777型民航客機。

中國直升機小隊說,他們正在以有條不紊的方式在空中展開搜索。但一名指揮官周宗說,在水裡發現還活著的人是非常困難的。

中國被迫承認對外發表的顯示可能是波音777客機殘骸碎片的衛星圖像是一個錯誤。馬來西亞說,當搜尋人員前往尋找可能是客機的大型殘骸部件的時候,一無所獲。

美國派遣兩艘驅逐艦在暹邏灣、馬六甲海峽和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之間的水域進行搜尋。美國軍方說,他們派出的海鷹號直升機上裝配著可以偵測水面上微小物體的傳感器以進行夜間搜尋的紅外攝像機。

中國、美國和馬來西亞等12個國家參與搜尋失蹤馬來西亞客機。這架民航客機的失蹤令一些飛航專家困惑不解。他們正猜測馬來西亞370航班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菲律賓、越南、日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文萊、泰國、澳大利亞和印度都派遣了船只和飛機進行搜尋,至今徒勞無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