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懸賞 尋找危險小行星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有沒有雄心壯志,想比NASA更快的發現對地球有威脅的小行星?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機會:NASA將懸賞開發軟體,尋找危險小行星」,獎金3萬5千美元,而且還可能成為拯救全人類的英雄。

這項被稱為「小行星數據獵手」的競賽,將從3月17號開始,持續到8月份,由NASA和行星資源公司聯合舉辦。

競賽要求參賽者開發軟體,以從大型地面望遠鏡拍攝的照片中,自動發現小行星。勝出的方案必須優化偵測敏感度,使誤判次數降到最低,還能忽略數據中的不完善之處,並且在所有計算機上都能有效運行。參賽者可以前往NASA的topcoder網站,提交自己的方案。

NASA目前的小行星探測計劃只能跟蹤太陽系中約1%的天體,而目前天體變化越來越多,即使是天文學家也趕到應接不暇,因此向民間徵集新而可靠的小行星發現及軌道計算方案。

行星資源公司表示,優勝者將獲得3.5萬美元的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