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幼兒園長期餵藥 家長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中國西安市兩家「宋慶齡基金會」下屬的幼兒園,為了提高孩子的出勤率,私自給幼兒長年服用抗生素,有些孩子出現藥物副作用,被家長發現,而引發堵路抗議事件。

陝西「宋慶齡基金會楓韻幼兒園」,長期給孩子服用需要醫生處方的抗病毒藥物「 病毒靈」。11號,數百家長堵路抗議,當局派出近500名警察到場,抓走兩名家長後,雙方對峙到12號凌晨兩點,幼兒園院長等人被帶走,家長才離開。

陜西西安居民張女士:「校長有病,為了讓孩子出勤率高。今天好像沒有(堵路),昨天晚上有(堵路) ,反正人挺多,那個路口走不了。」

12號上午,同屬「宋慶齡基金會」的「鴻基新城幼兒園」家長也發起示威,有7名家長被警察抓捕。下午6點,「楓韻」和「鴻基」上千家長聯合行動,將路阻斷,要求釋放被抓家長,與上千警察對峙到晚上10點。

陜西西安居民曹女士:「給小孩用非法處方藥,其他的我也沒多問,聽了好多家長今天也還是去幼兒園了。」

據了解,幼兒園從08年開始餵藥,說是防止孩子生病,因爲幼兒園是按出勤率來收費,孩子生病請假3天,就要退回部分伙食費,超過十天,就要退一半的託兒費。

陜西西安居民王先生:「餵藥這麼長時間以後,有些兒童就產生一些副作用。堵路的話,也沒有人去負責這個事情,學校也沒有負責這個事情。」

傳幼兒園老闆有7所幼兒園,保守估計受害兒童人數超過3000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