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志願者分析衛星圖 搜索MH370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馬航航班離奇失聯,11國投入搜尋無果。現在有一個巨大的人群正在通過分析衛星圖,并篩選大量數據的方式搜尋失蹤的MH370。

美國衛星運營商「數位全球」(DigitalGlobe)啟動應急訂閱服務項目FirstLook,任何有意參与營救的志願者,均可訪問該公司的外包網站Tomnod平台,對高解析衛星影像進行「地毯式」搜索。近日,網站流量節節攀升,12日曾一度癱瘓,目前總計約200萬人參與搜索。

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數位全球」公司旗下擁有5顆衛星,是全球最先進的商業成像衛星群。此次,公司調動2顆衛星,將衛星軌道設定在馬航可能墜機的泰國灣和南海海域上方。

FirstLook服務可透過網路快速提供事發區域的衛星影像。志願者可通過Tomnod平台提供的高解析衛星影像搜索並標註任何疑似殘骸。「數位全球」公司的分析師則會對志願者提供的線索進行查看,並會將重要線索通知有關當局。

根據公司提供的數據,自10日開始公布衛星圖像以來,已有超過98萬次瀏覽,每小時10萬人參與分析圖像,總計約200萬人加入其中。

「數位全球」正努力以最佳方式儘快向公眾發布新的衛星圖像。公司表示,如果海面上有任何線索,一定會找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