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恐祭制裁 俄傳已作準備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俄國強悍占據克里米亞半島,面對可能制載並無舒緩緊張關係跡象,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政府官員和企業人士已準備因應類似對伊朗的制裁

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凍結俄羅斯外匯儲備、銀行資產,暫停對企業放款等西方伊朗式制裁報復,被視為不太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

官員正在計算制裁措施造成的經濟代價。部分政治領袖希望蒲亭(Vladimir Putin)緩和對危機的反應。

一旦爆發你來我往的制裁戰爭,恐讓財政和貨幣政策倒退10年。另一位則表示,對峙升溫恐讓盧布失血1/3。

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謝絕評論。

在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半島後,烏克蘭危機引爆俄國和西方國家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對峙。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1日警告,倘若蒲亭政府不採取行動降溫緊張,歐盟制裁勢在難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