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失聯馬航客班機長曾與恐怖分子同城受訓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馬航MH370客機失聯頻傳涉恐襲,菲律賓民航署消息人士說,失聯馬航機師札哈里曾於1980年至1981年,在大馬巴賽城菲律賓航空學校受訓。菲國披露,札哈里在菲受訓期間,巴基斯坦籍恐怖嫌疑人穆拉德也在巴賽城就讀航空學校。但他未明確指出札哈里與穆拉德是否曾經同窗。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12日報導,馬航MH370航班機師札哈里曾於1980年至1981年,在大馬尼拉地區巴賽城的菲律賓航空公司航空學校受訓。菲國安全事務專家班樂義在臉譜上披露,札哈里在菲受訓期間,巴基斯坦籍恐怖嫌疑人穆拉德剛好也在巴賽城就讀航空學校。

不過,班樂義並未明確指出札哈里與穆拉德是否曾經同窗。

報導說,穆拉德據信是「基地」組織前頭目拉登招募的第一個飛機駕駛員,1995年1月在菲意外落網。他供稱,自己和外號「化學家」的恐怖分子尤塞夫,聯合策劃了1993年2月美國世貿中心爆炸案,以及數次需動用到飛機的恐襲。

當天,馬航高層回應說,航空公司「沒有理由去認定」,機組人員的行為是客機失聯的原因。不過,美國中情局局長布倫南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機師試圖自殺等。

失聯機長曾邀美女駕駛艙尋開心

澳大利亞名叫瓊蒂·魯斯年輕女子11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2011年,她曾乘坐馬航客機由普吉島飛往吉隆坡,失聯航班上的副駕駛哈米德,邀請她和朋友進入飛機駕駛艙尋開心。

魯斯說:「整個航程中,駕駛員他們和我們聊天,甚至還在飛行中抽煙」。這名女子還向電視台提供多張合影照片。」

對此,馬航發表聲明指,對有關指控感到震驚,強調會認真對待事件。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馬航客機失蹤前4個月發出警告,指波音777客機有潛在「弱點」,或破壞結構完整性,令客體有突然解體風險。

這架機型為波音777的客機8日凌晨零時41分離開吉隆坡原定於當日早上6時30分抵達北京,但正在凌晨2時40分經過越南時失去聯繫,至今失聯已超過四個晝夜。

馬航恐襲失聯頻傳涉

此前媒體就已分析馬航失聯的四種可能性:其一,因飛機老舊造成的「金屬疲勞」;其二,因飛機上爆炸物引爆導致飛機突然解體,一般與乘客以及託運的行李有關,這種情況也與恐怖襲擊有關;其三,氣流顛簸等特殊自然條件引起的突然解體;其四,兩飛機相撞導致飛機解體。

這四種可能性中,對於剛剛經歷過一場恐怖襲擊的中國來說,恐怖襲擊無疑是當下討論最為熱烈的一種可能。首先,提前一天乘坐馬航旅客「有瓶水機場安檢未查出」的現身說法,直接指向馬航安檢系統,很有可能呢漏掉「危險物品」導致恐怖襲擊的發生。

其次,馬航乘客名單中的一名義大利公民和一名奧地利公民已被證實並未登機,兩人護照均被盜竊。蹊蹺的是,有兩名乘客冒用此二人護照登上失聯客機,所以不具名的頂替者極可能正是實施恐怖襲擊的主謀。

再有美軍監控系統亦曾收到過客機求救信號,雖然真實性沒被證實,但美國方面正在進行相關調查,確認馬航失聯是否涉恐怖主義。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8日晚在召開記者會時,排除了馬航失聯飛機遭遇恐怖襲擊的可能,納吉布稱援引越南軍方一名官員的話稱,越飛機發現的疑似油污帶很可能是「事故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