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與警察衝突受傷 家人討公道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今年1月份,84歲的華裔老人黃先生,因為違規穿行馬路而被紐約警察阻攔,黃老先生在雙方拉扯過程中受傷致面部流血。但是,在今天的庭審中,老人仍然面臨警方對他亂穿馬路、拒捕、妨礙行政等罪名的指控,而家屬及社區人士則對此表示不滿。請看報導。

紐約當地時間3月12號上午,黃老先生一案在曼哈頓下城的刑事法庭開審,家屬聯合相關公益組織呼籲法庭,免除對黃老先生的法律指控,現在庭審已經結束,家屬正在等待法庭的最後裁決。

紐約美華協會主席歐陽蕭安:「今天檢察官既沒做出指控他的決定也沒說要撤銷指控,他們仍在繼續調查。我們覺得這是個好兆頭。」

歐陽女士指出,希望檢察官能夠通情達理,別跟一個84歲的老人過不去,而且他還在事件中受傷。

紐約美華協會主席歐陽蕭安:「我們相信檢察官,會免除對黃先生的所有指控,我們只想他們能儘快決定,免得家人一直擔心。」

今年1月中旬,因為曼哈頓百老匯大道與96街交叉口附近交通事故頻發,警方加強在此處警戒。19號,84歲的黃老先生在這個區域闖紅燈被警察攔下問話,因語言不通等問題,雙方出現拉扯摩擦,有消息指老人在此過程中被警察弄傷。

黃老先生兒子黃偉航:「我父親很健康,不會走著路就睡著,把自己摔在地上,你懂嗎?」

目前,黃老家人已因老人受傷向紐約警局提出500萬美元的索賠。黃偉航先生表示,他們還要提出對警察「行為不檢」的起訴。但現在他們所希望的是法庭儘快撤銷對老人的所有指控。

黃老先生兒子黃偉航:「法庭會在90天內決定,是否對我父親做出指控,但在這之前他會一直為此擔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