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西安一小區爆自備井流出黃褐色液體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3月10日,網友爆料西安某小區自家水管打開竟流出黃褐色像鐵鏽一般渾濁的液體。因對水不放心,小區的大部分居民只能在樓下的販水機買水飲用。消息傳開後,引起各地同樣受害網友跟帖,中國地下水嚴重污染問題再次引起人們的反思。

地下水不能喝 只好買水度日

據大陸媒體3月11日報導, 3月10日,網友爆料西安五龍湯花園小區自家水管打開竟流出黃褐色像鐵鏽一般渾濁的液體,因對水不放心,小區的大部分居民只能在樓下的販水機買水飲用。據了解,因小區遲遲未通市政用水,小區居民已飲用地下井水兩年之餘。

走訪中記者了解到,五龍湯花園由西安明豐置業有限公司投資開發,市政自來水管網尚未建到該小區,不具備對接自來水管網的條件。開發單位只好啟用原址深水井進行供水,小區所有的供水都靠這口自備井的地下水。因為水泵需要電力啟動,所以每當停電時都會停水,該小區業主只能過著無水無電的生活。

3月10日凌晨3點40分至7時左右,因高壓停電,水泵重新啟動后底部沉積物浮到水中,導致水變成黃褐色,物業提醒,經過60秒左右的放水,可解決此類問題。

業主王先生入住該小區一年多,經常發現水中有沉澱的雜質,為保證飲水安全,王先生一開始選擇在水龍頭上安裝過濾嘴,但由於過濾嘴隔幾天就變黑,王先生只能在樓下的販水機上買水喝。販水機上的飲用水價格在2-3.5元/噸,對於三口之家,每天飲用純凈水的成本大概為2元。

因小區遲遲未通市政用水,小區居民已飲用地下井水兩年之餘。目前,五龍湯花園小區業主只用自家水管中的水洗菜洗澡,但不會飲用。

消息傳開後,引起各地同樣受害網友跟帖。

網友跟帖熱議

蕭馬:不要相信這些物業,那都是老闆的親戚朋友。和地方當權部門一樣,串通一起。

霧中行:沒法活了,水,空氣,食品,你們這是怎麼了。

阿修羅:這算啥,我們小區長期使用的是井水,但是還要我們按自來水的費用來交水費,水很黃,而我們投訴到華商報,竟然不接受採訪。

上衫達也:這水不能喝。

那疼,我不忘:那還能喝嗎?

半個淑女:我前幾天去西安玩,住的酒店就是白天停水,晚上來水,水和這顏色一樣樣的。

原野:優越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城市本來就形同化糞池

克雷爾:哎,怪什麼只怪領導的親戚沒在這裏住唄。

Selina*Yan:建議各家都安台凈水器!靠別人是不行的!我家就自己安的凈水器。

波波維思影視:我們這昨天停電后出來的水一樣,是混水。

怡家廚櫃:跟富北的水好有一比。

劉長文:這就是狗官亂高亂開到處建n、以後都受喝臭水了。

嚴重污染的地下水

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通過對全國118個城市的連續監測發現,基本清潔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在一些飲用水高度依賴地下水的地區,一個個村莊淪為「癌症村」。

資料顯示,中國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地下水,佔中國水資源總量的1/3,被喻為人類的「生命水」,一旦遭受污染,治理需要上千年的時間。中國地質調查局專家坦承,中國90%的地下水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嚴重污染。

30年的經濟發展,只要GDP不要命,地方政府縱容下的企業和工廠,甚至用高壓泵將污水注入地下1000多米的水層,甚至將污水排入地下溶洞。有網友感嘆,當今中共不計後果的GDP發展模式,將會令中國人斷子絕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