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透露深改組名單 出現「黑馬」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除了正副組長外,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簡稱深改組)遲遲未公佈小組名單及下屬機構的組成。但據大陸媒體報導,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穆虹已出任深改組辦公室(簡稱深改辦)專職副主任。

據《陝西日報》消息,3月6日下午,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兼省委改革辦主任岳亮,在北京拜會了中央改革辦專職副主任穆虹。這是穆虹首次以中央改革辦專職副主任身份在媒體上亮相。 這也是中共當局首次透露深改辦人員名單。

58歲的穆虹一向低調,今次轉職深改辦頗出人意料,因此被稱為「黑馬」。

深改組已先後在今年1月、2月舉行兩次會議,外界知道的人員組成,除習近平出任組長外,還有中共總理李克強、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副總理張高麗出任副組長。

深改組秘書長兼深改辦主任或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擔任。

深改組下設六個專項小組,包括經濟體制和生能文明體制改革小組、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小組、文化體制改革小組、社會體制改革小組、中共的建設制度改革小組、紀律體制改革小組。

對於外界關注負責日常工作的深改辦的組成,中共當局並未正式公佈。

有媒體根據深改組兩次會議的電視畫面,列舉小組成員除四位常委擔任正副組長外,另有19個國家領導人、17個部委負責人,涵蓋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紀委、中央軍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及中央主要部委,成員有副總理馬凱、劉延東、汪洋,央行行長周小川、財政部長樓繼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