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失聯 網民指責救援太慢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自8號凌晨失聯至今,超過3天,仍然下落不明,目前已有12個國家參與搜救行動。大陸網民指責救援太慢,耽誤了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早前往出事地點的搜救船是3月7號上午10點49分出發,距離飛機失聯已經超過8小時,當天南海救助局前後派出兩搜船,分別從西沙、海口兩地出發,前往南海海域開展搜救工作。大陸網民指責,馬航延遲5個小時對外公佈飛機失聯,搜救範圍雖然涉及領海主權問題,但國際間協調太慢,延誤了最佳救援時機。

海南網民陳先生:「中共政府沒有盡到責任,應急能力太差,沒有盡全力救援,船開到出事地點都已經一天過去了,耽誤了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中共視民眾如草芥,他們在開所謂的會嘛,所有的資源都在兩會上面。」

湖北網民陳先生:「飛機已經失聯好幾天了,飛機上的人生還的希望渺茫,中共對人民哪會關心,救人慢吞吞的,當時第一時間就應該去找,黑匣子怎麼還找不到?應該用最先進的技術和設備去探測,我恨不得也能到現場參加搜救。」

據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稱,對馬航失聯客機登機所使用的所有文件進行查驗已發現“更多可疑護照”,正在進一步調查。但由於持假護照登機的4個人均爲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購得的機票,引來各界猜測。

江蘇網民于先生:「用假護照、假身分坐飛機偷渡的很多,我曾在機場做過安檢人員幾年,有些假護照很難用肉眼辨識,就像假鈔一樣,偷護照的只要換上自己的照片就能過關,安檢還是有漏洞。」

據報導,台灣國安局和華航3月4號接獲自稱反恐組織人士打來的電話,警告北京機場將受攻擊。另有馬來西亞民眾報警稱,曾在MH370班機失聯的相同時間,目睹飛機在南中國海海面低飛後爆炸。不過美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大規模調閱間諜衛星影像後,並未發現飛機在空中爆炸的證據。歐洲安全單位消息人士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飛機遭到恐怖攻擊。」

不少大陸網民猜測,失聯班機有可能是遭到恐怖攻擊,在空中爆炸解體。

網民先生:「網路上議論,它跟恐怖事件應該是同一性質,是很多疑點,問題是老百姓沒有訊息來源。」

山東網民車先生:「飛機怎麼出事的,也沒有什麼報導,挺奇怪的,恐怖攻擊事前,台灣政府也曾收到這樣的警告了,最近大陸蹊蹺事情很多,都很湊巧的都湊在一起了。」

3月8日早晨7時24分,馬來西亞航空發出通報:當天0時41分,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淩晨2時40分失去聯繫。機上共有239人,其中152名中國大陸人,1名台灣人,1名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