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BMW 奧迪登豪華車一哥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到2月底,奧迪集團(Audi AG)2014年的銷量達24萬2400輛,比BMW品牌多383輛,成為全球最暢銷豪華車廠牌。

據中央社報導,隸屬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的奧迪2014年將推出TT跑車等17款全新或改款車,極力保持領先。奧迪打算未來5年投資220億歐元(304億美元),首度登上年度豪華車銷售冠軍寶座,猛推新車是本計劃一環。

奧迪執行長史塔德勒(Rupert Stadler)在今天將於德國總部發表的演說講稿中提到:「我們將增加全球所有地區的交車量,包括歐洲。」

根據這兩家德國車廠提供的數據,去年同期,奧迪還落後連9年稱霸豪華車市的BMW 429輛。

奧迪2014年此時居於領先,反映出全球3大豪華車製造商全鎖定冠軍寶座,競爭日益激烈的局面。

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旗下的賓士(Mercedes-Benz)截至2月底把和奧迪的差距縮小將近1/3,來到2萬6647輛轎車與運動休旅車(SUV)。

拉抬奧迪2月銷量的,是小型車A3需求躍升43%,運動休旅車Q7交車量成長32%。就全球而言,這個福斯廠牌今年頭兩個月銷量提升9.3%,相較之下,BMW增長8.9%。BMW預料將在未來幾個月拉近與這個頭號勁敵的距離。

BMW業務總監羅伯森(Ian Robertson)今天在聲明稿中表示:「今年推出的創新新車款,如2系列Active Tourer和4系列Gran Coupe,將讓我們有在2014年繼續成長的能量。」

前述車款可能將有助BMW今年保住連續第10年全球豪華車銷售領先地位。IHS Automotive預估,BMW銷量將達177萬輛,擊敗奧迪的166萬輛與賓士的156萬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