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客機乘客家屬抵達吉隆坡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馬來西亞航空表示,失蹤客機上中國乘客的首批12名家屬,在北京乘坐3月11號(星期二)凌晨1時30分的普通航班,於當天上午8點多抵達吉隆坡。失蹤客機上其他國家乘客的家屬也陸續抵達吉隆坡。

馬來西亞航空承諾,在所有家屬等候搜救信息期間,馬航將提供及時的訊息、交通、住宿、餐飲、醫療和精神上的需要。另外還有特別慰問金,每位乘客摺合人民幣3.1萬元。這筆資助與之後的賠償無關。

家屬們帶著期盼,焦心的等待著消息。

失蹤乘客的女兒王女士:「因為作為失聯人家屬來講,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找到自己的親人,找到下落,找到結果,如果說搜救方面沒有甚麼更大進展的話,我們希望是否在劫持這個問題上有更大的一些力度,動作。」

失蹤乘客的父親斯拉馬特:「我們非常希望知道,無論他是否還活著,一切安好,還是不好的結果,我們會接受事實。」

馬來西亞航空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將不會披露與家屬有關的任何消息,並要求媒體尊重家屬,給予必要的空間。

馬來西亞航空表示,當局搜索失蹤客機的範圍,擴大到陸地,並包括馬來西亞西面的海岸及馬六甲海峽一帶。目前,來自10個國家的數十艘軍艦和飛機,正在馬來西亞和越南海南部海域上密集搜尋。

馬來西亞航空之前已經發表聲明,早前在海面發現的雜物及油污,已證實不屬於失蹤的MH370客機。兩名冒用歐洲人護照登機的乘客也已證實不是亞裔人。有分析人士表示,使用假護照上機,也不能證明是劫持動機,也可能是走私人口行為。至今這架客機失蹤仍然是個迷團。

截止3月11號,這架MH370客機失蹤已經超過72小時。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