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敏感事件 雲南代表團迴避的一乾二淨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暴力殺人事件。9日上午,中共中紀委網站消息顯示,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被調查。然而,9日下午,雲南人大代表團向記者開放時,卻對這兩大敏感事件迴避的一乾二淨。

據香港《明報》報導,雲南人大代表團9日下午對外開放,吸引了近200名記者到場,然而,開會加上答問環節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除了省委書記秦光榮與昆明市長李文榮花了半小時誇耀中央與雲南如何在1日的昆明火車站暴力殺人事件中處理迅速外,便是省長李紀恆表揚被他「欽點」提問的官方媒體。

報導說,答問環節整整一個小時,由秦光榮、李紀恆及省委副書記仇和3人回答了6條問題。有關昆明恐襲案的善後工作,秦光榮說「想多花點時間回答」,結果,他用了15分鐘稱讚公安、醫護人員反應迅速,又感激中央支持,表揚市民友愛互助;然後再交由昆明市長李文榮詳細講述死傷者善後,兩人共花去半個小時,而有關民間對昆明血案的種種質疑,以及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被調查一事,則迴避的一乾二淨。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的消息,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沈培平被調查可能與他之前在普洱市推動的舊城改造有關,也有海外中文媒體指稱,沈培平涉嫌給周永康家族利益輸送,包括錫礦資源。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10日發表博文《雲南副省長落馬牽出周永康又一大馬仔》指出,有消息稱,沈培平的靠山是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而白恩培則是周永康的大馬仔。白恩培曾與原雲南省長徐榮凱共同主持,將雲南寶貴的蘭坪鉛鋅礦,低價賣給了被提起公訴的四川富豪劉漢,而劉漢的大後台正是周永康。

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訪老撾,2007年周永康考察雲南時,白恩培和時任省長的秦光榮相伴左右。而且,白恩培與周永康兩人在很多方面都十分相似,都是好色、貪財之輩,都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如「雲南省法輪功轉化基地」就是白任期內實施的。此外,雲南也是開展器官移植手術醫院最多的省份之一。

文章說,沈培平、白恩培能得到周永康器重還有一個不可言說的秘密,那就是可能存在於雲南的關押法輪功學員的人體器官庫。據海外《明慧網》公佈的信息,雲南省在1999年10月,即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剛剛三個月後,就實施了首例肝移植手術,其後移植手術更是迅猛增長,僅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一家醫院12年就已累計完成164例肝臟移植手術,而雲南進行過器官移植的醫院高達40多家,包括思茅市醫院。地處西南地區的雲南,如果當地沒有人體器官庫,如此高數量的器官移植手術顯然是無法完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