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放低投資簽證門檻 搶奪「富豪」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澳洲紐省政府今日宣佈,為了吸引更多中國富豪來紐省投資,決定降低為重大投資簽證申請提供擔保的條件,旨在與其它省份相比更有競爭力。

據澳洲人報報導,自前聯邦工黨政府2012年11月推出重大投資簽證、吸引為向澳洲投資500萬澳元的各國富豪以來,逾90%的申請者來自中國。

申請人仍需滿足聯邦政府的在澳洲投資500萬澳元資金的要求。

該簽證的重要一步是要求申請人獲得一個省政府的擔保。各省同意擔保開出的條件各不相同。紐省為了增加競爭優勢,副省長斯通納(Andrew Stoner)宣佈降低門檻。

原本要求300萬澳元在悉尼開公司的條件降低至150萬澳元,其它紐省非大城市地區原本200萬的門檻也降低至100萬。另外,商業投資和定居開支的轉賬總額要求也得到放寬,悉尼地區從400萬降至300萬,非大城市地區從250萬降至200萬。

紐省這一政策主要是針對與維省的競爭。維省政府沒有固定通用的提供擔保的門檻,對個案進行考慮。甚至「是否之前造訪過維省並欣賞維省的商業環境和生活方式」都作為考量的標準之一。

昆省要求申請者在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至少投資250萬澳元開公司,並創造至少5個就業崗位。如果是房地產開發,金額要求則更高。

至今已有52人成功獲得重大投資簽證,為紐省的政府債券Waratah bonds吸引了1.5億澳元投資。還有250人已提交申請,其中逾90%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