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將推出新問責議案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周四,安省省長韋恩宣佈將推出新的問責議案。新議案要求省議員在網上公佈他們的開銷,給公共部門的主管們設立工資上限。但是反對黨認爲自由黨政府在爲春季可能發生的省選作秀。

省長韋恩表示,新的議案要讓省議會在財政上更加負責,但是對於公共部門主管的上線,並沒有公佈細節,這也遭到了反對黨的質疑。

新民主黨省議員Gilles Bisson:我要再問你一次,工資上線是多少,或者這又是自由黨的政治手段。

安省政府服務廳長John Milloy:問題是,公共部門的工資很複雜,這個法案讓我們可以收集所有的資訊,並進行分析,然後對不同部門設立不同工資上線,也要依據私人部門和其他省份的上線。

但反對黨認爲這是自由黨爲可能的春季省選拉票的手段。

新民主黨省議員Gilles Bisson:同一個政府,已經燒了很多年的錢,然後宣佈他們要滅火,省省吧,這不是解決方法,這是政治行爲,是自由黨在準備可能的春季大選。

而保守黨党領胡達克認爲,保守黨省議員Doug Holyday提出的財政負責議案,讓私人部門競標提供公共服務,才是安省的最佳選擇。

保守黨黨領Tim Hudak:最終你會(從他的議案中)得到什麽?你將得到最好的服務,對納稅人更合算的買賣,然後你可以給其他人機會,讓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提供好的公共服務。

自由黨的新的問責議案將在3月底提交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