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網路銷售 美史泰博公司欲關225家店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辦公用品銷售商美國史泰博公司(Staples)股價受重挫,但網路銷售勢頭良好。公司決定,將於2015年之前關閉225家門店,同時加強網路銷售力度。

3月6日上午的股市交易中,史泰博公司(Staples)的股價跌至11.27美元,跌幅達16%,結合上一季財報,公司宣布:將於2015年年底之前關閉225家門店,其中,美國1500家分店中,會有15%受到衝擊。此外,公司還計劃到明年年底之前,節省5億美元的成本費用。

史泰博公司首席執行官羅恩·薩金特(Ron Sargent)表示,公司近一半的銷售源自網路。

於2月1日結束的上一財年第四季財報顯示,公司銷售總額為59億美元,同比下降10.6%。公司目前每股凈收益為33美分,遠遠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39美分。公司預計今年第一季度每股凈收益會在17美分至22美分,也遠低於分析師預計的27美分,而2013年第一季度的每股凈收益為26美分。

有專家表示,史泰博公司第四財季銷售額受創主要是由於消費者對電子產品的需求下降以及大幅度折扣所致;而且史泰博在美國的企業客戶主要分佈在受冰雪襲擊的東北部地區;加之技術的轉變與更新,令紙張、墨盒的需求量大幅下降,而這正是該公司的主要營利所在。

為了適應市場發展的需求,史泰博在發展網路銷售的同時,必須縮減門店數量。同時,公司也調整了產品策略,在門店內增加新的產品線,包括工業和醫療用品、休息室用品與企業餽贈禮品、賀卡等、以及早教玩具和學習用品,占目前所售商品的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