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長布萊頓 降低犯罪親自查更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自上任以來一直在加強地鐵的安全巡查。奉行「修補破窗戶」理論的警察局長認為,打擊小型犯罪、改善整體環境,能大大降低城市的犯罪率。這位警察局長最近決定,要親自搭乘夜間地鐵查看治安狀況。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宣佈,要在凌晨2、3點鐘的時段親自乘坐地鐵查看紐約的乘車環境。 也要看看有多少流浪漢把紐約地鐵當成了臨時住處。

1990年,布萊頓就負責紐約地鐵巡邏警察的部門,在崗位的實際經驗使他1994年首次做紐約警察局長的時候就從地鐵塗鴉和逃票這樣的輕微違法行為入手,通過修補這些破窗戶,改善大環境,成功扭轉了紐約高犯罪率的局面。

如今,不愛坐辦公室的布萊頓又把過去實地巡察的作風帶回來。深夜在地鐵執勤的警察如果看到上司走出車廂應該會備受鼓舞。

從2012年第四季度至今,紐約警察的攔路搜查減少了86%。同時嚴重罪案持續降低。今年以來,謀殺案44起,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8.5%﹔槍擊案12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3.5%。強姦和搶劫案件下降7%,入室盜竊和偷盜案件也減少了4.4%。

紐約市3月以來罪案降低

謀殺案 44 降低 18.5 %
槍擊案 128 降低 13.5 %
強姦 降低 7 %
搶劫 降低 7 %
盜竊 降低 4.4 %

不想貪天功為己有的布萊頓說,犯罪率降低可能跟天氣太冷有關。也有專家指出,應該是警察局針對黑幫和社區犯罪的策略起到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