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遭竊? 北加金幣更添神秘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美國北加州一對夫婦上個月在自家後院遛狗時,挖出了價值千萬美元的19世紀金幣。藏寶者是誰,一度引起廣泛的關注。最新消息指,這些金幣或許和100年前,舊金山鑄幣廠的失竊案有關。

經錢幣專家分析,北加州夫婦幸運發現的這批金幣,全是舊金山鑄幣廠在1847年到1894年間鑄造的,金幣共1427個,目前市價可能值千萬美元。

3月3號,錢幣收藏家兼歷史學家傑克•特魯特(Jack Trout)在圖書館查閱到一份1901年的報紙。其中一則報導說,舊金山鑄幣廠遭竊,遺失了一批金幣。而對失竊金幣的細節描述以及數量,與加州夫婦發現的金幣相似。

不過,造幣局新聞發言人亞當•斯當普4號發佈聲明說,律師已經著手調查此事,目前沒有任何信息可以顯示,1901年舊金山造幣局的失竊案與北加州夫婦發現的金幣有關。

這無疑為金幣的來源更增添了神秘色彩。錢幣專家說,已經有很多人試圖和這對夫婦聯絡,聲稱自己才是這批金幣的繼承者。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