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拒絕出席克里米亞危機外長會晤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3月5日,美國、英國和烏克蘭外長在法國巴黎會晤,討論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危機問題。但據參加會談的美國和英國外交官透露,身在巴黎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拒絕出席此次會晤。

3月5日,美國國務卿克里在法國巴黎主持由美國、英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四國外長會談,試圖此次會晤緩解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軍事緊張局勢。

作為1994年布達佩斯安全保障備忘錄(Budapest Memorandum on Security Assurances)的簽署國家,美國、英國和俄羅斯在備忘錄中承諾「尊重烏克蘭現有領土的獨立和主權」,以及「避免使用武力等方式威脅烏克蘭」。

對此,美國、英國和烏克蘭都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違反布達佩斯備忘錄。

美國原計劃在巴黎與俄羅斯舉行雙邊會談,但未能如願。對此,國務卿克里稱,很高興見到布達佩斯備忘錄的朋友烏克蘭和英國,但很遺憾還缺少一位夥伴俄羅斯。

烏克蘭外長德施切西亞(Andrii Deschchytsia)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而決定性的時刻,烏克蘭期望與俄羅斯進行雙邊或多邊會談。

俄羅斯曾公開表示,不承認現在烏克蘭臨時政府。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強調,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危機已經導致俄羅斯和西方國家之間的裂痕加深。

目前,美國和烏克蘭尚不清楚如何安排烏克蘭外長德施切西亞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之間的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