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周永康家族大多數已無人身自由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开之即,大陸媒體在頻頻起底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的同时,还把周永康家族翻個底朝天。3日,《財新網》證實,周永康家族大多數人已失去人身自由,並暗示周永康案在兩會後會公佈於眾。

3月3日,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陣營風向標的大陸傳媒《財新網》證實,中國富商周濱的叔叔們,目前大多數已經失去了人身自由。

報導說,周家兄弟三個,周勇康排行老大,原名周元根。七十的周元興行二,一直守在家鄉,周元興家經銷五糧液、替人平事撈人,在被中共當局兩次抄家後,患骨癌於2月10日晨5時,病死在一幢四牆裝有探頭的二層小樓裡。

探頭之下,弔唁者擠滿院子,年前的兩次抄家未顯淒涼,160多名親友趕來送殯,唯大房長兄周元根、嫂賈曉曄、侄週濱、周涵;及三房弟周元青、弟媳周玲英、侄周峰,無一露面。

之前有关中國富商周濱的報導,曾多次提及其父周元根(後改名周永康)早年即赴京讀書,之後一直在外工作,舉家定居北京。

周元興的三弟周元青家開奧迪4S店、與中石油合夥做液化天然氣生意,曾任無錫市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在厚橋供銷社當過營業員的三嬸周玲英後來也在無錫、北京、四川等地開公司,常居無錫市內。

《財新網》3月1日曾發表《周濱家鄉成「康居鄉村」先進典型》,报导披露週濱已於去年12月初從自己在首都機場附近的別墅中被警察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他43歲的妻子、持美國護照的黃婉。

周濱的岳父黃渝生也同期失去聯繫,周濱的三叔周元青、三嬸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帶往北京。

不過,《新京報》在官方微博轉發這一报导时,将改標題為《神秘商人周濱及其數名親人被帶走調查》,這是陸媒首次公開證實周家數人被抓,被大陸民眾認為「只剩一層窗戶紙了!」

陸媒高調影射周永康

此前一天,《東方早報》旗下一個新媒體團隊通過微信公共賬號「一號專案」、「紙牌屋」發布了他們的記者年前到無錫錫山區厚橋街道的西前頭村探訪周家近況的獨家報導。

这篇独家報導题为「周濱之父周元根往事」。文中使用周永康的原名——周元根,透露出周的情況已經非常不妙,並暗示周永康案在兩會後會公佈於眾。

文章开宗明义,,称周滨父子可能成為今年最熱的年度新聞人物,沒有之一。他們攤上的事,無論對「一號專案」還是「二號專案」而言,都應視作海嘯登陸雪山奔流……

文中引用周元根7歲時的同班同學習源的話說,上大學的時候,周元根換了一個名字,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個。當周元根一天天長大時,他的家庭也多了兩位至親成員︰二弟周元興、三弟周元青。

報導說,周濱的母親,即周永康的前妻名叫王淑華,已過世。周永康最後一次回到家鄉,是去年4月,此前的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舉行,周永康從主管政法安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任上退休。

當時,在二弟周元興家中,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護下,周永康微笑著和上百名鄉鄰握手,「他只是微笑,沒說一句話。」據說,周永康當時曾感慨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當地村民說,以往每天都有幾部不同的轎車,到周永康二弟周元興家裡拜訪,來訪者基本是官員或商人。過去3個月,持續多年的拜訪車輛突然消失。

今年2月10日,周元興因癌症去世,周永康未能返鄉弔唁,周家「故居」四周的牆上,也被裝上多個視頻監控設備。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雖然北京尚未公佈,當時周永康已經處於軟禁之中,多家媒體消息披露,目前周永康和長子周濱被拘押在內蒙的一處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