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首位華裔老闆 被判洗黑錢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超歷史上首位華裔老闆,香港大亨楊嘉誠2月28日被判處五項洗黑錢罪名成立,或將面臨14年徒刑。

2月28日,法庭宣判楊嘉誠五項洗錢罪名成立,涉案金額9.3億港幣(折約1.2億美元),涉案時間為2001年1月到2007年12月。

法庭判定楊嘉誠的父親楊忠也涉嫌洗黑錢,但因其已經於2012年去世,所以無法追究其責任。

今年54歲的楊嘉誠是香港著名富商,是上市公司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香港《成報》的主要大股東和名譽主席。根據維基百科數據,2009年,他斥資5700萬英鎊(9534萬美元),從大衛•蘇利文和大衛•高德手中買下了伯明翰俱樂部,成為英超歷史上第一位華裔老闆。

2011年5月,伯明翰隊保級失敗;6月,楊嘉誠涉嫌洗黑錢,在香港被警方抓捕;7月6日,依據香港法律,楊嘉誠的全部資産被凍結;隨後,楊嘉誠被控涉嫌五項洗黑錢罪名。

在此之前,楊嘉誠的背景曾多次受到香港有關部門的質疑,例如他曾違法增持上市公司的股票;名下大筆資金無法解釋清楚來源。

上個月,楊嘉誠辭去了伯明翰俱樂部主席的職務。

如今他洗黑錢的罪名成立,或將面臨長達14年的牢獄生涯。另外,依照香港法律,涉嫌洗黑錢的全部資金將被充公。也即,楊嘉誠等值9.3億港幣的資產將被充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