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加強盤查維族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訊】北京當局在3號下午宣佈,昆明火車站1號發生的砍人案件已被偵破,是疆獨人士攻擊,並加強盤查昆明的維族人

昆明市在3號加強了警戒,尤其對當地最大的維吾爾族人聚居地——大樹營村。兩輛特警的麵包車停在主幹道上,特警持槍對行人進行盤查

維族餐廳員工安尼瓦(Aniwar Wuppur):「昨天我自己一個人就被警察檢查三遍,警察拿著槍對著我們,我們也沒辦法,我們也不知道發生甚麼樣的事情,我們現在覺得很不安全。」

新華社說,公安部已在3號下午宣告偵破此案,是以阿不都熱依木.庫爾班為首的團夥所為。大陸民間輿論強烈譴責行凶者,但同時質疑當局很快的將案件定調爲疆獨人士攻擊,要求公開真相。

湖北網民威廉退爾:「製造這種屠殺和恐怖,都應該被譴責,但是背後的動機是甚麼?我是不可能輕易接受官媒一廂情願的給事件的定性,首先第一要有真相,要有足夠的證據。」

當局的定性使得昆明當地漢族和維族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不過也有漢族人持中立的看法。

銷售員達麗梅:「我聽到新聞上說是很多新疆人到其他住宿的地方去,人家都拒絕了他們,我覺得這樣也,感覺是怎麼說呢,這個年代嘛,這樣做大家都是維護和平的,沒必要這麼做的,畢竟是少部分人的行為,不能全盤否定他們。」

據大陸媒體人和港媒披露,中共官方發出通知,要求大陸媒體對這起事件,嚴格按新華社通稿或當地權威部門發佈的信息報導,不做大標題不配圖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