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准出兵烏克蘭 美歐嚴詞警告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隨著俄羅斯批准出兵進駐克里米亞,烏克蘭局勢急轉直下。美國和歐洲多位領導人在星期六警告俄羅斯,任何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都不能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星期六,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了長達90分鐘的通話。歐巴馬警告說,俄羅斯的行動已經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且違反了國際法以及烏俄在1997年簽署的軍事基地租賃協議,這將對俄羅斯在國際社會的地位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針對俄羅斯上院批准出軍烏克蘭的決議,烏克蘭的鄰國之一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在週六發表講話,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

波蘭總理圖斯克﹕「我們必須明確的表明態度,歐洲和整個世界不能容忍任何(針對烏克蘭的)侵略和武力干預。」

早些時候,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柏林表達了對烏克蘭局勢的擔憂。梅克爾強調維持烏克蘭領土完整的重要性,並稱必須盡全力保證以和平方式解決烏克蘭危機

此外,法國總統奧朗德,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等歐洲領導人也在週六警告俄羅斯,必須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否則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