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促警方徹查暴力打壓媒體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香港近一年來接連發生針對傳媒高層的暴力恐嚇及襲擊事件,但警方至今都未能破案,多個民主派政黨抗議警方打壓示威不遺餘力,但是保護傳媒就無心無力。

公民黨及社民連成員先後到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抗議,要求警方儘快緝拿襲擊劉進圖的兇徒。他們指出,從陽光時務負責人陳平遇襲、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及am730創辦人施永青被人恐嚇,警方都未能破案,批評警方無能。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政府對於可以監察你的傳媒,你是否保護它?你不保護它不就代表叫它不用監察你!所以我們強調曾偉雄(警務處處長)打壓示威不遺餘力,保護傳媒就無心無力。」

公民黨成員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質疑警方有沒有能力保護市民,確保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今次的事件不單是影響劉進圖,它是直接打擊新聞界、打擊新聞自由、打擊香港市民的知情權。」

另外,泛民政黨呼籲港人踴躍參加週日舉行的反暴力遊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過去這麼多年有很多位傳媒人被襲,其實到現在都是查不到幕後黑手,今時今日香港人不應該再容忍。」

泛民主派議員將在3月19日,提出休會辯論劉進圖受襲事件與香港新聞自由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