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竊賊被捕 百萬贓物待認領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今天警方宣佈,抓獲了一個使用高科技手段盜竊高文件住宅的竊賊,贓物價值超過百萬元,警方已經把超過800張贓物照片上網,希望失主能和警方聯絡,認領。

多倫多警官Det.-Sgt. Savas Kyriacou:“ 從屋頂上打個洞,然後下到天窗,從那裏進入房間,這樣他避開了很多警報系統,他可能是目前發現的技術最複雜的竊賊

竊賊 Shane Gagnon43歲,使用的高科技盜竊工具讓警察也大爲驚訝,高科技的鑽頭,從牆上或屋頂打個小洞,然後用攝像頭查看屋內情況,還有貴金屬測試儀,拋物線竊聽器來偵測是否周圍有人經過,他已經作案3-4年,主要針對WANGUAN 和RICHMOND HILL的富裕人家,看看這一排排的名牌手錶,幾十年前甚至幾百年前的古幣,可以想象竊賊的行竊物件相當有針對性,警方說今天展示的贓物還只是一小部分,

警方繳獲了價值百萬的珠寶,手錶和藝術收藏品,警方表示,如果你覺得有些東西很熟悉的話,可以和警方聯繫,認領失物。

認領失物的方式是致電警方416-808-3219,或者登陸網站http://tps.to/spiderman,或者電郵[email protected]

竊賊被捕的方式也相當有趣,今年1月31日,他在ETOBICOKE在交通停牌沒有停車,而被警方追逐,並發現他擁有大量昂貴物品,之後警方實施了多次搜查後,目前已經起訴他31項罪名,而且調查還在進行之中,更多罪名將被起訴。

這類高科技犯罪確實很難防範,但警方說,起碼居民可以防患於未然。

多倫多警官 Det.-Sgt. Savas Kyriacou:“請把能進入二樓或屋頂的東西移開,後院不要放梯子,最好放在車庫裏。”

還有家裏有貴重物品的話,最好安裝動作感應器,移動門最好有門栓。

但目前警方最希望的,就是失主能和警方聯繫,認領會自己失竊的寶物,並提供更多資訊。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