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隱私爆高危漏洞 泄漏視頻堪比「艷照門」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日前,有網友微博爆料微信存在重大隱私漏洞,該漏洞會導致用戶通過微信發布視頻的地址泄露,而這些已經泄露的視頻內容不堪入目,堪比「艷照門」。國內著名漏洞報告平台烏雲也發布該漏洞的相關信息,並標註為高危漏洞。

據大陸媒體報導,漏洞發現者「路人甲」介紹,該漏洞會導致用戶通過微信發布視頻的地址泄露,外部用戶均可通過該地址訪問這些視頻,不少網友觀看後直呼其尺度之大堪比「艷照門」。隨後,有網友將視頻上傳至網盤,聲稱已將所有隱私視頻打包可供下載。

有安全專家對此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借機發布木馬鏈接,微信內容簡單直接:「微信泄露視頻看了嗎?精彩得不得了!下載這個APP就能免費觀看。」以此來誘導用戶下載。如果有好奇心強的人點擊微信內容中的網址鏈接進行下載,就將木馬「引狼入室」。而這些木馬會在後台竊取用戶個人隱私信息,甚至可能竊取用戶銀行卡賬號、密碼等信息,導致財產損失。

微信在2011年興起,現在已經成了中國大陸被廣泛使用的社交工具。著名異見人士胡佳曾在2012年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微信存在向中共當局提供內容的嫌疑。網路技術專家立里表示,中國的互聯網產品普遍存在配合中共當局主動審查情況,建議大陸民眾慎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