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我的財產被外界低估四成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李嘉誠被雜誌評為「亞洲首富」,日前他笑稱,這些雜誌至少低估了他的財產4成。

據台灣媒體報導,李嘉誠日前笑侃自己被外國雜誌關注的身家,「以過去十年計,外國雜誌講我的財產都講少一大截,但我心想,最好寫我少一點,所以我都無出聲。」他說,他的實際財產比外界認為的總值高4成。

「基金會佔了我財產三分一,百分百是我私人財產,單是已捐出去的已過百億元,剩下的當然遠多於此數。他們問我這些計不計,我都說不要計。」李嘉誠介紹,他的投資不只是長和系,他私人持有和黃旗下赫斯基能源的股份,外界並沒有考量。實際上,他是赫斯基能源最大的股東。

李嘉誠強調「做人最緊要是有意義」,有意義是「別人信得過你,人生值得別人欽佩。」他說自己不重視是否是首富的名聲。

在福布斯上個月公佈的中國富豪榜上,李嘉誠作為榜首富豪,擁有320億美元的身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