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 五千訪民突破封鎖 赴京集體喊冤(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朱智善採訪報導)中共兩會前夕,北京的安保措施嚴密,重重防衛,警方對赴京訪民展開大清洗行動,但仍有數千訪民不斷突破封鎖赴京喊冤。

2月28日(星期五)是每月一次的全國訪民國家信訪局集體維權上訪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5千訪民,聚集在中共的所謂「中央三辦」集體大上訪,三辦大院內,訪民、截訪人員、警察混雜一起人山人海,院外小轎車、大轎車、警車連成一片,熱鬧非凡。

上海訪民王永鳳告訴《新唐人》記者,她們很早就到國辦等候上訪,但是不讓她們進去,上海來了5、6百人,只進去了5個代表,收了她們的身份證去登記,下午5點,才拿回身份證。

另一位上海訪民朱學英也表示:「今天上訪的人特別多,警察、便衣、各地截訪人員也特別多,還準備了很多大客車,讓我們上車,我們沒有上,趕快走開了,上了車又會被拉去久敬庄、馬家樓遣返,不會再上當啦。」

因為北京兩會在即,中國各地警方如臨大敵,採取各種方式打壓、關押、控制、軟禁訪民,阻止他們前往北京。

河南鶴壁訪民時育紅告訴《新唐人》記者說:「今天沒有去國辦,但我聽說了那邊人特別多,截訪人員也特別多,因為要開兩會了很多訪民都要到北京來,但很多都被控制在家裡根本出不來,今天我還看到湖北的一個訪民對我說,他們今天一起來了10多個人都被截訪的給遣返了,她一個人逃出來了。現在上訪真難,誰能給我們解決冤情呢!」

上海訪民王永鳳也向記者訴說:「我家的房子被強拆了,得不到補償,上海政府不給解決問題,只能到北京找上層,我們不願意上訪,,問題解決了誰願意上訪呢,被遣回去還被打、被抓,真的是沒有辦法了,可是到了北京問題也得不到解決,登記一下就沒人管了……。」

據了解,當天三辦入口還增設了安檢,有開包和搜身等項目,訪民們戲稱三辦衚衕為三騙衚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