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潛水服亮相 1千英尺下作業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一件能夠承重5百磅的深海潛水服今天(2月27號)在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亮相。可以讓潛水員深入海面以下1千英尺,承受高於地面30倍的水壓。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楊奕:這套機器人護甲似的深海潛水服,重5百到6百磅,在水下卻可以行動自如,方便研究深海生物狀況,這在以前是難以做到的。

最初設計這套潛水服是為了水下修理工作,現在作為科研工具,可以在海底取樣,用高精度的水下攝影機拍攝從前難以觸及的不同生物。潛水員可以在深水下待3到5個小時,同時可以靈活的完成任務。發生緊急狀況,其供氧系統可維持50小時。

這套潛水服高6英尺半,由鋁合金製成。紅圈是裝著油的旋轉關節,使潛水員行動靈活。類似手部動作的操作器,可以收集海洋生物而不傷害他們。

與潛水服配合使用的遙控車,可以裝載10臺攝像機,拍攝海洋生物的自然生態。遙控人員在水面上,遙控車可以在水下工作好幾天。

這件獨一無二的深海潛水服耗時15年研製,造價60萬美元,還在不斷改進。與遙控車一併要1百多萬美元。 今年夏天,深海潛水服將執行它的第一個深海任務( the Steph J. Barlow Bluewater expedition),探索距離新英格蘭海岸100英里的海底峽谷。 研究人員將下潛1千英尺,研究螢光海洋生物。

這套深海潛水服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將展覽到3月5號。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