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怕美國什麼?中共上將吐實情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大陸一些網站的論壇上先後貼出了一篇題為《劉亞洲:美國真正的可怕之處在哪兒?》的文章。此文據稱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上將以往論及美國的演講內容。因其中的觀點大膽,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在這篇據稱摘自《中國高層文膽》的文章中,劉亞洲直言不諱地指出,美國真正的可怕之處,不在它的「最強大的軍隊」和「最先進的科技」,而在於美國的「精英體制」、「大氣與寬容」以及「蓬勃向上的朝氣」與「精神和道德的偉大力量」。

文章表示,美國的競選機制,能夠確保決策者是一批精英,這就決定了它可以不犯錯誤,少犯錯誤,即使犯了錯誤也能很快地予以改正;相比之下,中共的幹部制度是「有思想的人決策不了,做決策的人不一定有思想」。

文章認為,美國人對任何國家都沒有領土要求,它在20世紀的全部作為都是造勢,除了經濟強大以外,就是著眼於民心和國家的凝聚力。美國對中國的「戰略包圍」不是軍事上的,而是超乎軍事的。

文章寫道:「近些年,我國周圍的國家紛紛改變社會制度,變成所謂的『民主』國家,俄羅斯、蒙古變了,哈薩克變了。再加上原先的韓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這種威脅對我國而言,比軍事威脅更厲害。軍事威脅或許是短期效應,而被所謂的『民主』國家包圍則是長期效應。」

文章認為,美國人可以把國旗當褲衩穿在身上,早晨大街小巷有很多健身的人,表現出來的是大氣、寬容與蓬勃向上的朝氣。

「9•11」事件發生時,烈焰奔騰,形勢千鈞一髮。但生死關頭,人們卻並不特別慌亂,他們仍然給婦女、小孩、盲人、甚至包括寵物小狗,讓出一條道來,讓他們先走;當世界都知道這是阿拉伯恐怖分子所為,致使在美國的阿拉伯商店、餐館遭到一些憤怒的美國人砸毀時,有相當一批美國人自發地組織起來,保護阿拉伯人和他們的商店、飯館,阻止悲劇的進一步發生;當767客機上的乘客知道飛機被恐怖分子劫持將撞向白宮的時候,他們通過表決後,和恐怖分子進行了殊死的搏鬥。

文章表示,美國人在生死存亡關頭表現出來的這種鎮定、冷靜、仁愛與勇氣,體現出「精神和道德的偉大力量」,而這對中國(共)來說,才是「最可怕的」。

最後,文章寫道:「這樣的民族,它不興盛,誰興盛;這樣的民族,它不統治世界,誰能統治世界。我常作奇想:世界最尖端的武器、最新的科學技術、最強大的武裝力量,掌握在這些人手中,還是挺合適的。美國這個國家有很多成功的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

多年來,劉亞洲一直是中共高級軍官中備受外界爭議的一個人物。他常常敢於講出絕大多數中共軍人不敢講的話。維基百科中記錄了以下這些「劉亞洲語錄」:

1.中國不缺乏真理,中國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

2.美國成功的秘密不在於華爾街,也不在於矽谷,在於長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後的制度。

3.單靠金錢力量,不但無法長期保有中國在境外的國家利益,甚至不能保有境內的平安穩定。

4.決定民族命運的絕不僅是軍事和經濟力量,主要取決於文明形式本身。民族的生存決定我們必須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5.十年內,一場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轉型,不可避免地發生。中國將出現偉大變局。政治體制改革是歷史賦予的使命。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6.一個制度如不能讓公民自由地呼吸並最大程度地釋放公民創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這個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領導崗位上,就必然滅亡。

針對劉亞洲的言論,網民「風之色」在論壇上發帖表示:「我覺得帖子中反映出的信仰道德力量和人文親愛平等的精神,應該成為中國人努力學習的方向。」

貼文稱,當前中國人需要的是「有力的確鑿的信仰」,「一種深入骨髓的精神」,「一種徹底的尊敬和信從」,「一種完美的自覺的道德力量和精神力量」,「公德的力量」,以及「對法律的尊重和自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