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連線】劉進圖遇襲幕後解讀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最近一段時間,香港接連發生打壓新聞媒體言論自由的事件,而對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的暴力襲擊,可謂是「最血腥」,那麼,為甚麼這一系列的事件會發生在香港?這背後又有甚麼動機?我們來聽聽時事評論員文昭的分析。

文昭:「我認為香港言論自由的惡化,是中共近期加強集權、嚴打言論行為的一個必然延續。在大陸言論被收緊,中共就不可能容忍香港還像原來自由活躍,它不能容忍香港發揮這種示範的作用。所以在大陸打壓的同時,它必然也要讓香港的反對派消音。這個明顯是來自於中共過去一段時間來的明確決策,它在全國範圍內執行,只不過對香港來說就是負責港澳事務的部門來執行。

在大陸中宣部一紙禁令就可以做到,抓人也可以立即執行,在香港它只不過要通過一定的渠道來做,跟大陸有區別,它要通過某些媒體的高層、乃至香港政府,它有一個力的傳遞過程,時間上比大陸有一點滯后罷了。

而對劉進圖的襲擊,是香港媒體人作出強烈反彈,發動反滅聲遊行后,一個公然的恐嚇行動。接下來通過資本滲透的手段,用政治的手段,以及黑社會威脅的手段,打壓香港言論自由的進程我想可能仍將延續,中共這方面很可能做了一個長遠的部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