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被傳喚8小時 拒絕噤聲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國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2月25日被中共國保總隊以「尋釁滋事」為由帶走,于次日凌晨1時多獲准回家。胡佳表示,當局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他噤聲,他已經明確表示做不到。

26日回家后,胡佳發出的Twitter消息稱,從前日下午5時多被傳喚到昨晨1時多。他被北京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總隊,就其過去一年多來的大量網絡言論訊問調查。

27日,胡佳告訴《新唐人》記者說,這一次的傳喚一共是8個小時,不像1月26號那次,持續了24小時。

胡佳說:「可能上一次把我傳喚之後,有國際社會還有網友的呼籲,這次是速戰速決。我這次都做好了被他們傳喚24小時,或者是治安拘留、刑事拘留的準備。」

據了解,胡佳這次被傳喚的理由和上一次一樣,當局在指控他鼓動一些訪民朋友圍觀新公民運動庭審;呼籲大家探望病重的曹順利女士;在網路上呼籲「重返天安門」以及在過去一年裡在新疆、西藏問題的發言等問題。

「他們要確定是我煽動的。我的這些言論已經觸及到他們的底線,他們正在給我積累材料,積累控告我的罪名。便於某天突然對我進行抓捕,也是對我的恐嚇。那天簽了超過260多頁、上百本的叫《遠程勘驗偵查記錄》。」胡佳告訴記者當局傳喚他的原因。

不過,胡佳不懼當局的恐嚇,他表示: 「我上一次就跟他們說了,如果是想拿這些東西來恐嚇我的話,對我毫無用處。反過來給我指明了方向,讓我知道了你們懼怕的地方在哪裡。想讓我噤聲沒門,除非我哪天進監獄了。越是利用恐嚇讓我噤聲的話,越是讓我意識到這個體制是邪惡、專權的,它是赤裸裸的對言論進行侵害。」

對於當前烏克蘭發生的事,胡佳認為,烏克蘭給中國民眾起到了一個及時表率的作用。「包括軍人的選擇站在人民這邊,當地抗暴的民眾告訴我們,當你收到侵害時,就是要堅決反擊,不能妥協。」

據了解,胡佳2月24日晚上剛從廣東回到北京,現在樓下已經有國保「站崗」了,去年兩會期間,他被控制長達22天,今年他估計會打破原來的記錄。

40歲的胡佳在2008年曾經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6個月。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