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位省部級高官落馬 山西人大金道銘被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2月27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金道銘僅擔任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36天,是今年第3位被查省部級官員。

金道銘曾任職中紀委

據資料顯示,今年61歲的金道銘,早年在共青團北京市委成長,1987年後進入監察部、中紀委任職。2006年,他由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長任上空降至山西任省委常委兼省紀委書記,後在2010年改以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省紀委書記,再之後在2011年以省委副書記身份短暫兼任過省委政法委書記。

按政壇慣例,省級黨委專職副書記和省級政府常務副省長是首長繼任者的兩類最主要來源。不過金道銘直接轉崗赴山西省人大履職。

據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網站消息,2014年1月22日,山西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會議補選金道銘為山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金道銘是今年第3位被查省部級官員。2月1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和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冀文林和祝作利是中紀委今年以來通報被調查的兩名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第19位和第20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山西官場地震 多人出事

早前,有大陸媒體稱,山西呂梁市長丁雪峰於2013年12月底疑涉李東生案被有關部門帶走,同時,呂梁市有幾位企業家也被帶走。據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被帶走可能牽涉到李東生案。在丁雪峰陞遷過程中,李東生曾給予幫助。但該消息尚未得到有關部門證實。

媒體報導稱,2012年1月,呂梁原市長張九萍調任晉城市委書記後,呂梁市長一職成為部份人的重要活動目標。時任呂梁市委副書記的丁雪峰,向當地多個企業實際控制人籌集資金運作呂梁市長一職。據說,神秘富商周濱曾參與運作。還有說法稱,丁雪峰一事可能牽涉到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在丁陞遷過程中,李東生曾給予幫助。

金道銘殘酷迫害法輪功 名登惡人榜

明慧網2012年12月6日報導,山西省「六一零」(專職迫害法輪功,凌駕於公檢法之上的蓋世太保式非法機構)非法舉辦的強制洗腦班,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用非法手段拘禁強製法輪功學員「轉化」(即放棄信仰)的犯罪場所。

報導指,他們通常用軟硬兩手對付法輪功學員,開始的時候用軟的:每天強迫法輪功學員學習誹謗法輪功的音像和文字資料;請專門培訓的所謂「洗腦員」,針對個人的不同情況,進行所謂「說服教育」,有時利誘,如「關心」你的身體、家庭,答應改善經濟條件等;有時威脅,如家人不能升職,兒女不能升學,各類福利、待遇都要被取消等、甚至非法勞教判刑。

很多洗腦班都採取了把家屬弄來,讓其家人對法輪功學員下跪、哭求,以情相逼,包括威脅離婚、斷絕關係等等,竭力製造出「只要不肯就範,就株連你的家人」的氛圍,脅迫法輪功學員放棄煉功。對於這些堅定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就開始採用「硬」辦法,施以各種肉體、精神的虐待和摧殘。

2012年10月、11月太原新店洗腦班第三期,其責任人就有當時任山西省政法委書記的金道銘。據明慧資料館顯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人榜上,就有金道銘的名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