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進圖遇襲案 犯案機車尋獲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26日被砍傷,明報懸賞港幣100萬元緝凶,香港各屆都在關注此案,希望警方儘快破案,香港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並已尋獲凶徒涉嫌用過的機車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27日上午派人到犯案地點西灣河太康街調查,詢問了多家小吃店及商店,又進入附近住宅大廈的大堂,透過管理公司呼籲目擊者與警方聯絡。

警26日方昨晚在太康街附近找到一輛涉案機車,但相信這是被人偷走的失車。

警方目前尚未公布太多涉案資料,但公布了兩名懷疑是嫌犯同坐機車以及行經路面的錄像圖片。

劉進圖手術順利,並無生命危險,但仍然危殆,因傷及肺部,醫院估計需要長時間才能康復。目前劉進圖已清醒,可與身邊的人溝通。

香港過去也曾有資深媒體人遭人持刀襲擊,包括當時為壹傳媒工作的梁天偉和在商業電台工作的鄭經瀚,兩人的手都被砍斷,但警方至今尚未破案。

對於劉進圖被砍,本地報章、新聞團體及政界人士都十分謹慎,不揣測動機,只求警方盡快破案,令真相水落石出。

相關文章
評論